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经贸学院140名学生居家完成线上1+X农产品电商运营中级技能鉴定

发布时间:2022-12-23 浏览:983人次

12月17日,教务处、经贸学院顺利组织了电子商务专业2021级140名分布在各地的同学参加了在线“1+ X”农产品电商运营职业技能中级证书考试。该项考试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总时长达4个小时,囊括了农产品电商日常运营、农产品供应链管理、农产品平台营销、农产品社交媒体营销策划、农产品直播和短视频营销等内容,主要考察同学们所具备的农产品电商运营知识与技术技能应用水平。

我院于2021年获批成为“1+X”农产品电商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的试点院校,也是继“网店运营推广”、“直播电商”后的第三张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校,以往都是分层次、分方向、线下组织,这次考试正遇防疫特殊时期,给计划中的考核工作带来了困难,经与合作企业北京博导前程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协调,决定采用“双机位”线上考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协调部署,组织专业团队认真进行赛前各项准备,前期不但严密部署考前辅导工作,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查缺补漏,而且还反复进行考试流程培训及设备调试,力保每一位同学在家也能从容应考。考试过程组织严密、流程标准,全体参考同学井然有序,受到了主考单位和企业考评员的一致好评。

如何进一步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促进“三教”改革?经贸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学团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为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电商专业教研室  审核:余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