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我院鲲海话剧社在第15届“水杉杯”江苏省大学生话剧展演月活动中荣获优秀剧目奖

发布时间:2022-12-17 浏览:1056人次

近日,由江苏省戏剧家协会、南京市文化馆主办的第15届“水杉杯”江苏省大学生话剧展演月活动圆满落幕。由生·长思政工作室指导的鲲海话剧社展演的《三杰耀青春》荣获本次大赛自由原创·独幕剧类优秀剧目奖。

原创独幕剧《三杰耀青春》以“常州三杰”的家书为线索,根据常州三杰红色故事原型进行改编、演绎,通过展演红色故事,用微话剧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回到革命年代,感受常州三杰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精神,展现中国革命的波澜壮阔,生动的描述党的百年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学生学习党史,了解中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

“水杉杯”江苏省大学生话剧展演,是在江苏省戏剧家协会具体指导下,由省内各高校剧社协同组织的校园戏剧联展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15届。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情景剧的表演形式,引导和帮助大学生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理想、有追求、有情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生·长思政工作室指导的鲲海话剧社积极探索实践将“常州三杰”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增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操。

 

 

文:廉小艺、冯益芙  图:鲲海话剧社

审核: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