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做百变教师,建有效课堂 ——经贸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781人次

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青年教师整体素养。11月23日下午,经贸学院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由经贸学院督导组组长郭蕾副教授进行经验分享。

郭蕾从课程导入、新课教学、知识巩固和课程总结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首先是课程导入,在课程导入之前帮助学生进入课堂状态,以便学生更好地吸收课堂知识。课程导入的原则是时长合理、形式多样。在新课教学方面,首先一定要分析学情,其次要思考如何将教学有法、教无定法、教要得法落到实处。根据学生的情况进行分析,对教学的基础有所了解,进而确定合适的教学目标。此外,课堂形式也可以多样化。对于知识巩固这一模块,郭蕾建议一定要注重学生反馈,根据学生反馈及时调整教学设计。最后,郭蕾以自己参加教学比赛为例,分享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

上好课是教师的基本职责所在,更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基础。本次培训增强了青年教师教学过程设计与组织能力,提升了大家教学方法应用能力,更引发了大家对课堂教学的深度思考,参加培训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彭一枫

文:范荣荣

审核:余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