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经贸学院学工支部开展劳动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779人次

为了引领党员在劳动教育中凸显先锋模范作用,深刻领悟党的光荣革命历史,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与劳动教育相结合的新内涵,让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到劳动赋予的文化气息,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创新融合路径,经贸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劳动实践做表率.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劳动实践特色党日活动。

10月30日,学工支部25名师生党员前往常州市钟楼区安基村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以劳动实践为主题,支部党员们在安基村田间地头,体验了 “田地里的思政课”带来的乐趣。深秋的安基村,稻浪翻滚,此起彼伏,田地里,党员同志们认真的跟村民们学习了收割稻子方法的同时,一头扎进稻田里,挥汗如雨、干劲十足。田间劳作后,同学们走进安基村村民家,与当地村民一起包饺子,深刻的体会了“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一古训,更让青年学生在了解深厚农耕文化的同时,感悟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

本次活动,党员们通过亲身体验来学思践悟,从劳动中磨练意志,创造价值,享受收获的乐趣,真正实现“在劳动中学习,在实践中提高”的效果,促使学校劳动教育特色品牌的育人成效推上一个新台阶。

文:蒋文贤

图:潘宇杰

                                               审核: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