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传扶摇燃若夏花 承七彩长盛且华 ——暑期社会实践团与太华镇农业农村局、石门村村委联合开展筹备工作汇报暨供需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786人次

为积极贯彻落实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相关要求,引领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传扶摇燃若夏花 承七彩长盛且华”项目暑期社会实践团于近日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团筹备工作汇报暨供需洽谈会,太华镇农业农村局局长朱丽萍、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洁、太华镇石门村党总支副书记吴军、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乔正明、经贸学院团委书记兼社会实践团指导老师潘宇杰、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朱丽萍局长代表宜兴市太华镇农业农村局向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参会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取得圆满成功。朱丽萍局长表示,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传扶摇燃若夏花 承七彩长盛且华”暑期社会实践团远道而来进行的“手绘乡村·青春行动”专项活动将有效促进锡常两地高校跨区域合作,并为团队成员深入介绍了太华镇近年来在农村经济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勉励即将前来开展工作的实践团成员学以致用,服务基层。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用聪明才智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以扎实的专业素养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善于调研,善于观察、善于思考,以创业的精神,发挥专业特长,为农村脱贫致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有所作为。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洁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对太华镇各部门与会领导、暑期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致以亲切问候。林洁书记指出,常纺院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着优良的传统与踏实的作风,多年来硕果累累,此次“传扶摇燃若夏花 承七彩长盛且华”暑期社会实践团也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指导下成功入围2022年“手绘乡村·青春行动”江苏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2022年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认真组织好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于深化常纺院五育一体教育格局、推进常纺院十四五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带队教师和同学们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二是希望大家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脚踏实地。三是希望大家要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持学习书本知识和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

经贸学院团委书记潘宇杰代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就工作安排与墙绘构思作向太华镇参会领导作前期工作汇报——实践团通过展示前期工作规划与设计构思,以当地独有的历史文化特色作为创作依据,结合当地独有的红色革命文化资源,选取当地独具特色的场景进行创意墙体绘画,把乡村院墙作为宣传先进文化的有效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脱贫攻坚、道德文化、村规民约等展现在村民面前,让村民变“被动学”为“主动看”,促进当地村风、民风进一步改善。

汇报过后,实践团听取了太华镇石门村吴书记代表村委提出对当地文化特色及墙绘意向的相关需求。吴书记代表村委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不仅要坚持向书本学习,还要向广大基层干部学习。走进群众家中,下到田间地头,在面对面、心贴心的真诚交流服务中,了解群众的生活,倾听群众的心声,学习群众的智慧,领悟工作的技巧,不断提升境界修养,在艰苦磨炼中增长才干。石门村集体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此次接待工作,力求每一位学生都有成长、有收获,确保实践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双方就太华镇与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共建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展开了深入且有效的交流沟通。指导老师潘宇杰认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广泛接触基层、了解社会的机会,希望常纺院学子通过社会实践的形式,提高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彰显常纺风采,为常纺院和太华镇今后的长远发展提供有益帮助,社会实践团队也将代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为太华镇石门村今年创建宜兴市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村贡献青春力量。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暑期社会实践可以让同学们找到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通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能够树立起广大青年的疫情防控意识,坚持始终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及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经贸学院“传扶摇燃若夏花,承七彩长盛且华”项目暑期社会实践团将以坚定的自信、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同时,聚焦青少年群体,精准需求服务、助力青年全面成长,以丰硕的社会实践成果为常纺院十四五建设添砖加瓦,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图/文:潘宇杰 单舜尧 姜枫

审核: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