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经贸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802人次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经贸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经贸学院于2022年7月1日在4C416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经贸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洁主持。

林洁总结了上半年经贸学院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她指出,上半年,经贸学院全体教师能够守方向、讲规矩、严纪律、讲正气,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并结合学校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要求,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林洁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细。三要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效。

会上,党总支书记林洁与科级干部代表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院长余志军与重要岗位人员和科研项目(课题)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

林洁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她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介绍了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主要涉及课程教学、宗教宣传、学术研究、科研工作、职称评审、招生考试等15个方面。课上,林洁还重点介绍了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提醒全体教师引以为戒。最后,林洁就廉洁从教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五点要求: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做到廉政教学;在科研活动中做到廉政科研;在社会服务活动中做到廉政服务;在人际交往中做到廉政交往;在管理活动中做到廉政管理,她希望全体教师要“养心以廉,立身以正”,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推荐了反腐电视专题片《零容忍》,要求各位教师认真学习,切实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贸环境。

 

文:冯益芙  图:彭一枫  审核: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