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我校与京东集团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4765人次

6月28日,京东集团政校企合作部总经理万昌昌、区域总经理许宏伟、王旺、区域经理孙宇辰、校园馆设计部经理董政一行来我校洽谈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基地事宜。会前,首先由经贸学院院长余志军陪同京东集团万总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文创展厅、创新创业基地、实训大楼等,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与取得的成绩。随后,双方在1730会议室举行了校企深度合作洽谈会,我校党委书记吴访升、校企合作处处长李爱红、经贸学院院长余志军、经贸学院副院长杨永超、周贵平、创业学院谢燕月、经贸学院物流专业带头人陶正参加会议,会议由余志军主持。

会上,吴访升代表学校对京东集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特色,表示在我校各专业智改数组、服务数字经济、服务行业尤其是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过程中,要充分嫁接好京东集团政校企合作平台,实现专业高质量发展,与京东集团的全面深度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万昌昌介绍了京东集团投入现代职业教育的战略布局和校企合作的发展理念,详细介绍了京东集团与我校校企合作的功能定位、建设内容、实体运营的规划设计等内容,表示校企合作能够以服装行业为中心,匹配我校纺织、服装、电商、物流、国贸、营销、财务管理等专业,可以为我校师生提供教学服务、实训运营、职业培训、技能培训、数据分析等功能,为我校专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李爱红介绍了学校目前已有的资源,认为京东的校企合作方案能贯穿整个产业链,服务于我校大多数专业,在具体操作、如何落地的层面谈了与京东合作的思路和想法。

通过此次校企深度合作洽谈会,双方就校企合作共建产业学院、生产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校园仓配一体化、师资培训、1+X证书合作等方面初步达成共识,为进一步优化细化合作方案、共同打造产教融合新标杆和校企合作新样板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陶正                                                                                                            审核:余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