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经贸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征兵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811人次

为响应人武部号召,进一步做好征兵工作,鼓励适龄大学生参军入伍,5月29日下午,经贸学院召开了2022年秋季征兵动员会。会议由经贸学院负责国防教育专项的翟佳宁老师主持,19级、20级、21级意向学生参加。

前期,经贸学院已经通过网格辅导员、班主任、班团干部等渠道广泛开展了征兵宣传,初步统计意向学生达42人。会上,翟佳宁介绍了经贸学院春季征兵情况,同时围绕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体格检查要求、报名流程及休学办理、国家资助办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于与会学生提出的从学校走兵和家乡走兵的区别、学费补偿办理方式、专转本退役士兵通道等关注度普遍较高的问题,翟佳宁也一一进行了解答。几名学生当场完成了征兵报名。

经贸学院国防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厚植家国情怀,将征兵工作融入日常,与其他专项结合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引导退伍学生发扬榜样力量,号召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图、文:翟佳宁

审核: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