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打破坚冰 凝聚团队——生·长工作室为经贸学院“青马工程”学员进行生涯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5032人次

为进一步帮助经贸学院“青马工程”学员树立职业目标,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12月8日下午,生·长工作室导师冯益芙和田嘉乐对“青马工程”学员进行了生涯团体辅导活动。此次生涯团体辅导是基于教练技术的一次生涯团体辅导,旨在通过体验式的教育方法激发学员们内在潜力,助力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

此次团辅主要分为五个部分:建立关系、确立目标和计划、创造成长资源、落实成长行动和活动总结。

冯益芙和田嘉乐通过团辅游戏、分享故事、设计青春之书、组内分享、承诺行动、同辈影响等环节,引导学生聚焦未来,定位自己的成长目标和计划,帮助寻找成长资源,增添行动的力量。

活动最后,冯益芙对此次生涯团体辅导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并强调三点:生涯规划就是将自己托付这个目标的一种安身立命;要相信每个人都是OK的,接下来所做的每个行为背后都有着正面积极的意义;要慢慢会具备所需要的资源,同时,也是有能力做出改变的。

生·长工作室通过开设生长工作坊,围绕学生自我认知、职业探索、生涯决策、就业指导、职前适应等环节设计活动,帮助学生更好地提升职业发展能力。

 

文:王雨晨、冯益芙  图:李想 审核: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