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弘扬志愿精神 倡树文明新风”暑期社会实践第一站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1114人次

为发扬尊老敬老、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优良传统美德,在全校乃至社会弘扬和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6月19日,辅导员田嘉乐带领我院彩虹志愿服务队前往天宁区兰陵街道老年公寓,与常州一加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一同对爷爷奶奶们进行了慰问活动,这也是经贸学院“弘扬志愿精神倡树文明新风”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一站。

志愿者们给爷爷奶奶分发慰问品、包饺子献爱心,并围绕“传承中国力量”进行了文艺表演。活动期间,有的志愿者被爷爷奶奶邀请到房间里,看他们过去的生活照和工作照,感受老一辈艰苦朴素的生活;有的志愿者清理院子,为营造老人们更美的生活环境贡献微薄之力;有的志愿者在院子里陪爷爷奶奶聊天,听他们讲述过去的经历。有了志愿者们的陪伴,老年公寓里萦绕着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既充实了爷爷奶奶的生活,丰盈了其内心世界,也提高了志愿者们关心老年人的意识和服务水平。在老少互动的温馨场景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力量的传承。“百善孝为先,尽孝我先行。”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当代大学生们能通过自身的努力为社会的发展贡献更多青年力量!

 

文:周嘉雨、王笑、田嘉乐

图:秦一鸣、胡海洋、沈科汝

审核:胡艳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