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职”此一跃 一往无前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5678人次

为更好的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职业意识,引导学生进行自我认识,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准备,经贸学院于5月19日下午,举行了第四届经济节之“职此一跃,一往无前”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就业工作辅导员蒋文贤指导了此次比赛,相关辅导员和专业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分职业规划阐述、PPT展示与演讲和回答问题三个环节。在预赛中有21名学生提交了职业生涯规划书,最终8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决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充分发挥个人主观性,根据自己的职业价值观,综合分析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等各方面的因素,结合SWOT分析确立了一个符合自己现实情况的未来自我规划方案。参赛选手都有着明确的自我分析、目标分析,结合自身所处环境设立合理的职业目标,表现了同学们对未来蓝图的认真规划,也体现出同学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阐述进行现场提问,针对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书,指出了在职业生涯规划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

最终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后续将选派优秀代表参加学校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文:蒋文贤  图:张衡 审核:胡艳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