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经贸学院举办第四届经济节开幕式暨第二届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5848人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学校63周年校庆日,在以“促进学生充分发展”为核心价值观,以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适应现代经济发展要求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己任的思想指导下,5月8日下午,经贸学院在图文报告厅隆重举行以“青年新使命、启航新未来”为主题的“龙道杯”第四届经济节开幕式暨“学党史、忆初心、促就业”第二届校友论坛。本次活动由经贸学院主办,经贸学院团委、生·长思政工作室承办。

经贸学院党政班子参加了开幕式,原报关0431班班长、系团总支副书记,南京春诵夏弦教育发展有限公司首席学习设计师胡长春、原经贸0631班副班长、校学生会副主席,上海彤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叶英、原电商1231班班长,小飞猪网络科技运营店长嵇磊三位优秀校友应邀出席。

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艳妹致开幕辞,希望通过经济节各项专业技能比赛和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充分锻炼自我、展示青春,并且更好地促进学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经贸学院副院长杨永超介绍了本次经济节的活动安排。学生代表电商203C高淦代表参赛选手发言,表明了大学时代是积蓄能量,充实自我的关键时期,呼吁经贸学子以此次经济节为契机,积极投入各项活动,丰满自己的人生羽翼,在即将开始的就业路上,找准目标,坚定梦想,实现自己的职业梦!

随后,经贸学院鲲海话剧社为大家带来了原创作品—音诗画《不忘初心》,同学们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呼吁青年学子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开幕式上,胡艳妹为三位优秀校友颁发了校友成长导师证书。三位校友结合自己的成长、职场经历和创业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感谢老师一路陪伴和鼓励,在校庆日祝福学校越来越好。他们的分享为学弟学妹们树立学习目标、提升职业能力提供了诸多启示。在场的学生就自己的职业发展、就业问题与三位校友进行了充分交流,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经济节作为经贸学院的一项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本届经济节通过“专业实践,职业体验”,围绕“专业+就业+创业”三大板块,搭建“1+1+2+8+N”实践活动,将持续一个多月,每项活动都紧贴专业,精心策划,以培养学生就业创业技能为目标,注重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为学生搭建锻炼自我、展示才华的平台。

 

图文 经贸学院

审核  胡艳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