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经贸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970人次

2020年12月30日下午,经贸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大会,会议由经贸学院院长余志军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经贸学院副书记乔正明、副院长杨永超结合学院当前情况分别对学风和教风建设提出要求。同时为提升经贸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学院采取一系列措施,努力提升和谐的教书育人氛围。

一、科学调研,找准痛点

    近期,杨永超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完成《经贸学院2020-2021-1学期教学情况调研》问卷,以实际情况出发,深度了解目前教师教学安排情况,为新学期课务科学合理的安排提供数据支撑。乔正明对全体19级、20级班主任进行班主任测试,让每位班主任深刻认识到自身的问题所在,明确了解班级每一位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内心渴望是班主任最基本的义务。

二、教学联动,回归课堂

由党政领导、辅导员、教学督导、教学管理人员组成的教学巡查团队,每日会不定时对课堂进行巡查。巡查队伍通过晨风检查、推门听课等形式监督课堂;辅导员联合班主任对迟到旷课学生了解情况并批评教育;督导对教师教学能力进行指导,创造真正有价值、受欢迎的“金课”。肃清风气,从回归课堂做起,让教师教而不厌,学生学而不止。

三、潜移默化、激发使命

在疫情封闭式管理的校园内,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鼓励学生珍惜时光,不虚度光阴。晚自习辅导员和班主任组织学生撰写周记,并认真评阅,及时了解学生内心诉求;专业负责人通过请校友、请专家、请企业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专业教育,部分专业还直接到企业进行参观,提升专业认同度,激发学习热情。潜移默化,切实增强在校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教风学风建设是校园永远的课题,“严出”将是高校未来的新常态,作为新时代人们教师,应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做“四有”教师,共建和谐美好校园。

                                                               图:彭一枫

                                                              文:谢  梦

                                                              审核:余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