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经贸学院开展“走进你我”人际交往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1020人次

为进一步帮助大学生融入校园,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引导学生探索自我个性及他人特点,经贸学院于12月1日下午在5205教室开展了以“走进你我”为主题的人际交往心理团辅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辅导员翟佳宁主持,二十余名学生参与。

团辅活动以“一条龙”和“多元排队”作为暖身游戏,消除学生之间的陌生感和调节团体内气氛,引导学生观察和了解团体内其他同学的喜好。随后根据随机报数确定分组开展“团体雕塑”的活动环节,帮助学生了解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加强团体的协作能力和凝聚力。团辅活动调动出了学生们的积极性,每位同学都分享了收获和体会。

人际关系对当代大学生的成长和未来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团辅活动增进了学生间的信任感、责任感,认识到人与人之间存在的个性差异,增强了与人沟通的觉察能力和交往技巧,也让学生懂得接纳自己和理解他人的重要性。

 

图:姚小瑞、蒋涛

文:李心怡、翟佳宁

审核:胡艳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