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制度 重规范 履职责 行使命 ——经贸学院开展“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903人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经贸学院党政班子新成员对“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理解,增强班子规范决策行为、提高决策水平、防范决策风险,10月22日上午九点,经贸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邀请学校组织部部长高江荣做了主题为《二级学院“三重一大”决策机制》的讲座。经贸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综合办主任、学工办主任、分工会主席、各支部书记和团委书记等参加了学习。学习由党总支书记胡艳妹主持。

高江荣分别从“三重一大”制度由来、实施目的和意义、概念和原则、决策机构与依据、决策范围、决策程序和程序以及保障机制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党总支委员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的重要性和区别,为规范决策提拱了有力指导。

讲座结束后,经贸学院新当选的两位党总支委员杨永超和谢梦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表示通过学习对二级学院的决策制度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工作开展的科学性、规范性,也更加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

最后,胡艳妹提出在学院党总支换届圆满完成之际,党政班子成员要肩负新的使命,同心协力,共同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图:钱昶

                                           文:谢梦

                                         审核:胡艳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