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经贸学院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1195人次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校资助中心统一部署,经贸学院积极响应,于2020年6月期间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自主题活动开展以来,经贸学院各班以“资助伴我行,诚信驻心中”为主题积极开展主题云班会,将诚信教育融入班级日常管理中。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首贷和续贷相关知识,提醒学生远离不良贷、套路贷,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诚信意识。全面、有序开展受资助学生民主评议和诚信调查,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教育、处理。

同时,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学生未全部返校,我院创新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组织开展“朗读者——身边的诚信故事”以及“学会感恩传递爱——爱心晚餐”等活动,使同学们在实践中感悟,养成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良好的习惯,同时常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身边更多的人带去温暖。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得到了我院领导、班主任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大一、大二学生积极参与。今后,我院将一如既往把“诚信感恩教育”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重点,真正实现诚信感恩教育常态化,努力营造“诚信立身,诚信立学”的校园育人氛围,使学生资助工作更加精准、高效、有序地进行。

                                                           文:沈泽竑

                                                          审核:糜红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