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经贸学院走进广成社区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5478人次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响应常州市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号召,聚焦老年人这一重点群体,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团委负责老师李欣一携同彩虹志愿者团队,11月6日下午,来到常州市钟楼区广成社区,共同为社区的老人们带来”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宣传活动。

本活动由诗朗诵、话剧、小品、合唱四个部分组成。一首气势磅礴的诗朗诵《中国梦》拉开了序幕。鲲海话剧社的经典话剧《春雷草青青》再现了几十年前那个战火纷飞,张太雷等一大批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年代场景。如今,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已经过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富裕,关注当下老年生活质量,保健品防诈骗小品《神奇的鸡蛋》在诙谐轻松的气氛中提高了社区老人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纺院师生与社区老人共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歌声嘹亮,掌声雷动。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师生与社区老人们一起观看了电影《桂香街》,感受了“小巷总理”许巧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的情怀。

本次活动以关爱老人生活为契机,以提升老人防诈骗意识、升华老人爱国情怀为具体内容,达到了同庆新中国华诞、践行尊老爱老传统美德的目的。老人们在活动中得到关爱与教育,师生们在活动中得到感悟与成长,新一代在与老一代的互动交流中,更是明白了自己新时代下弘扬传统美德、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图文:经贸学院团委

审核:糜红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