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经贸学院开展学业帮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886人次

为进一步促进经贸学院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11月7日下午,经贸学院在4C412举行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座谈会。学工办主任冯益芙、心理辅导员翟佳宁、各班学业困难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冯益芙老师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希望通过座谈会、帮扶结对等措施,为学业困难学生提供帮助。作为自身,要查找问题的根源,对症下药,同时要建立信心,掌握学习方法,利用周围学习较好的同学的资源,通过同伴教育,缩小差距,另外,要利用专业课老师的资源,制定学习计划,探索适合自身学习水平的学习模式。

会上,冯益芙老师给大家解读了毕业资格审核条件,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学生手册》,勉励大家向榜样学习,并宣布了激励机制和要求。会上,同学们也纷纷敞开心扉,交流了在平时学习中的困难和问题,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会努力听课,认真学习,多与老师交流,相互监督,同时,做出承诺,争取进步。

翟佳宁认为,在校大学生应当保持自身的积极乐观与心理健康,同时需要掌握一定的心理健康基本理论知识和自我排解方法。面对学业上出现的问题,首先要从认知自我,寻找学习兴趣点出发,其次就学业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扰进行分析思考,利用晚自习、课余时间等,通过对时间的碎片化管理,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院将辅助班级,结合可供开展的班级心理活动,如:开展心理健康小知识竞赛、组织班级心理团体训练、组织同学观看心理健康或者与心理咨询相关影片等,从心理层面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兴趣,为日后开展班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文:冯益芙、翟佳宁

图:刘静

审核:糜红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