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激扬青春梦 奋进新时代 ——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为党基培训班学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5825人次

6月13日,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糜红缨、副书记乔正明先后在9220教室分别为参加学校第十九期党基培训班的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党课上,糜红缨首先从国内外政治和文化角度阐述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用大量丰富生动的历史图片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发展过程。讲座中,大量的历史细节和今夕对比让在座的同学身临其境,感受到了五四运动发起者们的爱国情怀和勇担历史责任的使命感。随后,糜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激励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民族、国家、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

乔正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高职校思政工作创新思考为主题,从“了解学生需求”、“全员协同育人”和“回应学生关切”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勉励入党积极分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党课,加深了广大青年学生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对于广大学生自觉将“五四”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怀揣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好的向党组织靠拢具有积极意义。

文:张晓敏

图:经贸学院信采部

审核:糜红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