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参观学习借鉴 练就扎实本领 ——经贸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赴常州海关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5768人次

为了加深学生对海关和国际贸易业务知识的学习和理解,提升专业学习兴趣,加强实践育人,拓宽社会视野,5月24日上午,经贸学院国贸183本班在班主任、学工党支部书记张晓敏和专业教师钱华生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赴常州海关进行参观学习。

常州海关团委书记陈云鹏等热情接待师生,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常州海关的整体情况,并对我国海关的历史、发展和现状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对比,使大家对于海关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随后,海关法规科周婧以案例呈现的方式对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和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驻武进办事处特殊区域管理科陈文俊通过讲述其多年的一线工作经历,对国门卫生安全、动植物检验相关知识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介绍。最后,同学们观看了常州海关宣传片并与常州海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团支部的对口交流。交流中,大家畅所欲言,整场会议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

通过学习交流,团员青年们都表示收获颇丰,一方面近距离了解海关的业务知识,熟悉进出境规范,提升了职业技能;另一方面学习海关工作人员的职业精神,激励同学们奋发努力,进行科学规划,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内外社会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

文:张晓敏

图:徐梓涵

审核:糜红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