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经贸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开展 “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5458人次

为引导经贸学院教师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能更好的立足岗位职责、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明确努力方向,近期,经贸学院各个支部分别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召开专题学习交流讨论会。

主题讨论会议分别由三位支部书记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糜红缨、院长余志军、副院长何彦、副书记乔正明分别参加了各个支部会议。三个支部的党员教师们观看了赵亚夫、王继才、许巧珍三位先同志的典型事迹,他们对标典型,结合自身工作,就教学、科研、学生服务、课程改革、理论学习等方面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余志军对第一支部的讨论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经贸学院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自身工作本位,以实际行动服务师生、促进发展,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何彦对第二支部的讨论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无论是教还是育,其实更多的关注点是人的品德,尤其是中华传统美德,也就是当下党和国家提出的“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党员教师必须因材施教,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生。

糜红缨、乔正明在学工支部的讨论会分别进行了发言。指出辅导员作为学生的思想引领者,自身的一言一行非常重要,时刻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做好党的青年学生工作,团结凝聚青年大学生坚定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融入当代青年运动的洪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图文:经贸学院党总支

审核:糜红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