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经贸学院举行“生•长”工作室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08-28 浏览:1110人次

为了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积极打造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不断提升经贸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与水平,8月25日下午,经贸学院获批的校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室“‘生·长’工作室”挂牌仪式在4C412会议室举行。学校副院长张震宇、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洁琦、副处长乔丽娟、百胜集团肯德基区域经理刘卫辉、武进图书馆馆长赵利娟及学校学生工作室相关人员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经贸学院党政班子出席挂牌仪式。活动由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糜红缨主持。

工作室主持人冯益芙介绍了工作室情况,“生·长”工作室主要结合高职生职业发展需求,以学生成长规律为指导,围绕生涯发展、分类指导,育人平台、队伍建设等,探索基于职业发展的高职学生实践育人体系,实现“生涯咨询有帮助、分类指导有效果、平台建设有品牌、团队建设有实力”。李洁琦为百胜集团肯德基最高荣誉“造钟人奖”获得者、常州孔子思想研究会特聘高级讲师刘卫辉先生颁发了企业成长导师聘书。经贸学院院长余志军对工作室的挂牌表示祝贺,他希望学生工作室建设能够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服务,并能够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积累案例,创设品牌,让经贸学院学生工作更上一层楼。学工处处长李洁琦希望工作室能够立足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结合学生特点开展工作,探索适合学生的育人体系,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线上线下更好的走进学生、服务学生,同时表示,学校成立的四个学生思政工作室是一个整体,通过合作共享,多出成果和成绩。张震宇指出,工作室的成立和挂牌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也符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精神。他对工作室提出三点建设要求:第一,凝理论,希望工作室要建立理论体系,聚焦目标,做深做细;第二,重实效,他希望通过理论指导实践,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效:第三,树品牌,希望工作室通过团队凝聚力,十年磨一剑,以学生为中心,建立品牌效应。

活动最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工作室。

文:冯益芙

图:刘祖凯

审核:糜红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