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中国共产党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5557人次

12月23日上午8:30,中国共产党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江苏省委组织部第六督导组组长、南京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华洪兴率督导组到会指导和监督。常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安春燕出席会议并讲话。洪霄同志主持大会开幕式。蒋心亚同志致开幕词并作中共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王顺明同志作中共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的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部署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和带领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和办学活力,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进!

蒋心亚在开幕辞中代表大会主席团,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全体领导和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到会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五年来同心同德、无私奉献的全校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由衷的敬意。她指出本次党代会是在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校建校六十周年、学校“十三五”事业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江苏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进入攻坚阶段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蒋心亚强调,大会要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深入分析过去五年的办学经验,客观研判新时期学校所面临的发展形势,系统谋划未来的发展战略,以更加强烈的国家战略意识、问题差距意识、使命担当意识,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构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常纺贡献。她希望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把这次大会开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振奋精神、促进发展的大会,着眼学校长远发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

安春燕代表中共常州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发展布局,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解放思想、锐意改革、注重内涵、加快发展,学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社会服务、创新创业、文化传承等多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为江苏高职教育事业和常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学校以第二次党代会为契机,统一思想,认清使命,抢抓机遇,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围绕发展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推动力;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积极打造学校核心竞争力。

开幕式上,校团委副书记李凯、民进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支部负责人丁学华,也分别代表学校群团组织、民主党派向大会致辞。

开幕式后,中国共产党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洪霄同志主持。

蒋心亚代表中国共产党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强内涵,改革创新谋发展,坚定不移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努力奋进》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办学成绩,深刻分析了学校所处的历史形势和面临的机遇挑战,提出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及政治保障。

蒋心亚指出,过去五年,学校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政治引领作用,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围绕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扎实推动校内各项建设改革,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促进学校事业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谐发展,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学校形成了6大优势特色专业群;取得了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49项,其中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首次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并受资助;主持并完成了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支持项目等一批重大科技项目。

蒋心亚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赋予了职业教育新使命、新目标,全校上下必须准确把握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和内在条件,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今后五年,学校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建设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实现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创新发展。

蒋心亚指出,新时期全校要以深化办学体制机制、人才培(育)养机制等重点领域改革为引领,围绕行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战略和产业转型发展的四大方向,聚力改革创新、聚焦内涵建设,通过五年建设,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

针对今后五年的发展任务,蒋心亚指出,全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坚持需求导向,建设高质量专业(集)群;坚持人才强校,引培高质量师资队伍;坚持产教融合,构建高质量实践平台;坚持质量兴校,建立高质量保证体系;坚持科技创新,贡献高质量社会服务;坚持集约高效,推进高质量信息化建设;坚持开放办学,拓展高质量国际交流;坚持文化引领,推进高质量传承创新;坚持以人为本,建设高质量幸福校园。

蒋心亚强调,实现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必须切实把握新时代发展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政治建设,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思想建设,筑牢理想信念的坚固基石;加强组织建设,夯实事业发展的坚实根基;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蒋心亚号召全校上下迎难而上、逆风展翅,以更宏伟的战略视野、更卓越的创新精神、更强烈的改革意识、更自觉的使命担当,凝神聚力、奋发有为,主动投身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的浪潮中,为把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而努力奋进!

大会上,王顺明代表中国共产党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和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纪委的主要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

王顺明指出,过去五年,校纪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纪委以及省委、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和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教育为先、筑牢防线;制度规范、防患未然;监督到位、防微杜渐;严查违纪、惩治腐败”的工作思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工作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王顺明强调,今后五年是我校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时期。为此,校纪委将在校党委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代会的部署,必须履行好党章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根本准绳,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督促党员干部践行“四个意识”,当好党章党规“守护者”、政治生态“护林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和纪律保证。

116名大会正式代表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第六督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龚琴,中共常州市科教城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陆金林,省委组织部第六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调研员张继东,常州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施飞、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干部王升武、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干部姜玉涛,区市及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我校退休老领导、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及大会列席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大会。

摄影:章建宏; 供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李洁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