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经贸学院党总支召开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5412人次


 11月28日下午,经贸学院党总支召开“勤政廉政·担当作为”主题教育大会,党总支书记糜红缨为经贸学院全体党员开廉政党课。

会上糜红缨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必须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使教育领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党的领导在教育系统能不能有效实现,取决于教育系统党的组织体系健不健全,党的建设抓得好不好。”

接下来,糜红缨对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解读,《条例》贯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要求,明确党支部“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全面从严治党既要抓“关键少数”,也要通过支部建设向基层组织延伸。

讲座中糜红缨围绕党支部建设,反复强调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通过“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典型案例剖析,查找腐败根源,加强纪法法规宣传,倡导“守纪律、讲规矩,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提醒党员注意言行规范,警示违纪违规行为。

糜红缨最后指出“党风廉政”要落实到基层组织和普通党员,从而推动高校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

通过廉政党课学习,全体党员教师接受了廉政思想洗礼,进一步准确把握了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廉、心中有法、心中有畏、防微杜渐,在新时代的大潮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文/图:张晓敏 

                                           审核:糜红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