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经贸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5363人次

为了提高新生的思想理论素质,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了解党员发展程序和正确看待入党问题,10月31日下午,经贸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糜红缨、党总支副书记乔正明、学工党支部书记张晓敏以及大一新生参加了活动。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活动,首次采用线上自学和线下讲授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学习通”智慧教学平台上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课件,在线上开展主题讨论、检测学习效果,线下开设专题讲座,面对面交流思想,提高对党的认识。

专题讲座中,糜红缨围绕“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希望新生时刻牢记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不负国家期待,勇做坚定追梦者,奋发有为,积极向上。乔正明指出,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紧跟时代的步伐,号召同学们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为入党做好充分准备。张晓敏分别从党情介绍、党员要求、入党流程、入党申请书撰写等方面讲述了入党启蒙知识,引领新生明确努力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经贸学院党总支还通过“迎新党员志愿服务站”、“新生开学第一课”等形式深入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活动,线上线下教育深度融合,为新生在思想上指引航向,激发学生的入党愿望,提高学生的自我素质要求,做到“早启蒙、早引导、早教育”。

文:张晓敏  图:团学信采部

审核:糜红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