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经贸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适应性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889人次

为加强新生心理、生理教育,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10月24日下午经贸学院于图文报告厅开展了大学生心理、生理适应性教育讲座。讲座分为心理、生理两个半场,分别由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李鹏老师和校医务室候艳洪医生主讲,经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乔正明、18级年级辅导员、心理辅导员和全体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鹏以生动的拇指操调动了全场的热情,从人际关系、社会适应、情绪意志人格等七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3.20”、“5.25”、、“9.20”、“12.5”等心理健康活动期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成长训练营,号召学生积极面对心理问题,认识心理咨询。

侯医生从大学生常见的几种疾病以及看病的就医程序分别展开,就学生关心的就医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以及校外就医的注意点,并且告知学生报销的具体手续。同时,侯医生也号召学生们要多参加户外活动,强身健体,不做“低头族”。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敞开了心扉,更好地了解了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为同学们积极进取、愉悦生活、更好地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翟佳宁

文:翟佳宁、蒋涛

审核:糜红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