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经贸学院开展“10•17 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暨18级新生资助·心理工作宣传会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950人次

2018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2018年扶贫日论坛主题为“深化扶贫改革,凝聚脱贫攻坚合力”。为响应国家号召,帮助困难新生了解我校资助政策,经贸学院于4C401开展“10•17 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暨18级新生资助·心理工作宣传会。经贸学院学工办资助辅导员沈泽竑老师、心理健康辅导员翟佳宁老师组织了本次宣传会,18级爱心小分队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沈泽竑首先从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和补助、奖学金和助学金、勤工助学和义工、资助主要活动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资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解读了我校困难学生资助办法和政策,并就助学金申请、路费补助等方面回答了18级新生的问题。

翟佳宁就如何正视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扬长避短的角度出发,为18级新生做了心理辅导,并鼓励同学们,合理控制情绪,不自卑、立自信,用科学的方法缓解压力,不逃避,不消极。通过运动适当发泄,遇到困惑积极求助。

此次宣传会,帮助18级新生了解了我校资助管理办法,为今后更好地为贫困学生提供精准帮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议最后,还举行了经贸学院18级爱心小分队成立仪式。

经贸学院在学生资助工作开展过程中,始终坚持精准定位,精准施策,精准育人,关注贫困学生心理健康,并通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困难学生快乐成长,学会感恩。

文:沈泽竑

图:翟佳宁

审核:糜红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