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经贸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5260人次


9月26日下午,经贸学院党总支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政治学习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中强调“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

会议上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嘱托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将美育贯穿于教学之中,培养学生感受美、鉴赏美、想象美、创造美,使青年学生在美育环境中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文:张晓敏

审核:糜红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