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经贸学院开讲2018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1165人次


9月26日下午,经贸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图文报告厅隆重开讲,常州市首批产业教授、常州市龙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军、经贸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及新生班主任,共同为2018级全体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

厚积薄发  天道酬勤

经贸学院院长余志军以“七彩青春,因你绽放”为主线传达了学院对新生的殷切关爱和期望,他建议学生要树立目标,朝着自己定下的目标不断努力拼搏,并要求所有同学能够充分认识自我,不断培养自己地综合素质和能力,希望同学们不断锤炼和完善自我,培养更广阔的视野,为经贸学院增光添彩,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常州市首批产业教授、常州市龙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军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他劝导新生要有梦想,不盲从、不浮躁,多培养一些兴趣爱好,缓解学习和工作压力;利用各种机会培养自己的决策能力,学会选择,敢于尝试;要做一个有价值的人,有属于自己的独立品格,做一个真正有文化、有修养的人,最终做到不负韶华,青春无悔。

榜样示范  奋力前行

优秀校友、营销1531班刘维给大家分享了在常州纺院经贸学院求学的校园生涯和创业经历,并积极报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目前已在徐州市云龙区政府团委单位工作。她建议新生尽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害怕失败,每一次选择都会有收获。2018级新生代表会计1833班丁昕媛同学表示不会辜负老师们的热切期盼和谆谆教导,不断充实自我,奋力前行。

师道既尊  学风自善

经贸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及新生班主任还精心制作了微视频表达对2018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和真诚的问候。“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大学是新的起点,老师们希望每位学生都要有耐心,做好规划;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不忘初心,牢记梦想;心之所向,行之所趋,努力成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人,在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中书写属于自己的绚烂篇章。

开学第一课上,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糜红缨宣读了荣获经贸学院2018级新生奖学金的学生名单,副院长何彦、党总支副书记乔正明为获奖新生进行了颁奖,并叮嘱获奖学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也激励其他同学以受表彰的学生为榜样见贤思齐,努力成才。

文:刘静  图:姚凯

审核:糜红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