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经贸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5362人次

根据经贸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的学习安排,9月6日下午,经贸学院教工一支部、二支部以及学工党支部分别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各党支部书记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本次《条例》的修订,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其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一定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使守纪律、讲规矩真正成为每名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各党支部继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用“九个坚持”精辟概括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我们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通过学习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大学生正是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作为人民教师一定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经贸学院党总支委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各支部的学习并带头发言,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对全体党员提出的要求,守纪律讲规矩也是所有教师的“底线”,要求党员带头学习,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摆在首要位置,并带动所有的教师都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及时宣传党的主张和学校建设发展、人才培养、改革创新、教书育人成果,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引导教师把思想政治教育渗透到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各个方面,促进经贸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文:张晓敏   图:彭一枫

                                    审核:糜红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