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经贸学院举办“心灵手巧,变废为宝”宿舍作品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1245人次

保护环境是每个公民的责任,构建和谐校园更是每个在校学生的义务。为了增加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审美观念,弘扬中国的传统美德,提升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5月30日下午15:30,我院在5102举办了“心灵手巧,变废为宝”宿舍作品评比活动。

“变废为宝”,顾名思义就是将在别人眼中没有用的东西变成一件宝贝,比如用废纸做剪纸、用废弃饮料瓶做笔筒、用废纸盒做墙面挂画。参赛学生带着自己的参赛作品来到活动现场,本次参赛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惟妙惟肖的中国地图、皮影人物剪纸,有别出心裁的中国风挂画,有玲珑别致的山水画小屋,还有别具一格的中国风插花小精品。其中服装学院的参赛选手用废纸、废弃纸盒制成一个栩栩如生的墙面挂画,引用了唐朝著名诗人张若虚《春江花月夜》中唯美诗句制作了一幅很精美的画,还有学生用我们最常见的废纸折成了精致的茶壶,茶文化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以上作品赢得了全场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和热烈的掌声,评委老师刘静也对他们也赞赏有加。活动最后,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参赛学生作品,进行了简单的颁奖仪式,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让他们更多地了解资源的可重复利用性,也向同学们开放了一个动手动脑展现自我创想的舞台。同时,让同学们能够自觉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切身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



文:刘静

图:沈思佳

审核:糜红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