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筑梦园梦,诚信感恩"-------经贸学院开展心理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1233人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大力宣扬对学生感恩和励志圆梦的教育,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使广大同学具备“诚信感恩、成才圆梦”意识,体验“诚信感恩、成才圆梦”情感,践行“诚信感恩、成才圆梦”行动,鼓励广大同学努力学习、奋发自强、励志成才、不忘初心。经贸学院5月18日下午举办了“筑梦园梦,诚信感恩”团体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由江苏理工学院心理系见习生郝新曦主持,17级辅导员、负责心理专项的翟佳宁老师、负责资助的沈泽竑老师以及17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团辅,活动通过PPT展示、故事分享、互动游戏的形式使同学们更深入的理解诚信感恩的涵义。

在“口是心非”游戏环节中,张建、陈成上台向我们演示了诚信是人类的本能。故事分析环节中,郝新曦通过一个趋炎附势的公务员在年老后悔恨自己一事无成的故事,使同学们领悟到对青春年华的飞逝和对大学生活的珍惜。“诺亚方舟”游戏环节中,同学们通过残酷的选择谁会活下去,认识到亲情的重要性和生命的重要。趁父母未老,自己还年轻,感恩父母。活动结束后,郝新曦还鼓励同学们要努力为社会风气的净化,尽一份自己的责任!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能够学会在浮动的社会里,洗尽铅华,洗尽虚伪,露出真诚,懂得感恩,帮助同学们优化知识结构,培养感恩意识,促进实践能力的提升。



文:郝新曦

图:翟佳宁

审核:糜红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