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贸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 ——经贸学院与机电学院联合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1685人次

为了缅怀英勇烈士,弘扬革命精神,让当代大学生树立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经贸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事联合机电学院于3月28日下午前往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

伫立烈士墓前,在国歌声中,同学们思绪万千。三分钟的默哀,同学们用严肃恭敬的态度传达的哀痛,告慰先烈的灵魂。学生代表沈思希和汪念在碑前发言,带领同学们宣誓。他们承诺:自觉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为的大学生。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伴随着讲解员对先烈事迹的讲述,大家都被先烈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所感动。 

通过此次扫墓活动,同学们明白历史刻在石头上的记录,可以随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消失,但刻在人们头脑中的记忆却永远清晰。有形的纪念碑可能会垮掉,但人们心里的纪念碑却永远屹立。




                                            文:李杰瑜 张晓涵

                                           图:经贸学院、机电学院

                                                   审核:糜红缨